凡此網站內所有圖像與文字作品,皆屬王樂惟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、轉貼或是下載(歡迎引用、連結)謝謝合作!

2010-07-25

【給土地的15件禮物】-初見面



昨天開始了LongStay行程,我遲到了。
到了板橋,開始下起雨。
聯繫了小麥之後,搭了計程車趕過去。
到了地點巷口,就有隨行記錄的攝影與導演開始拍攝;心裡想:真是大陣仗。

我沒有帶設計圖,僅只有帶了材料。
實在是因為,設計圖過於草率,羞於見人。

溝通過程中,劉先生很熱心地幫忙想著解決與製作固定的方式。
而我也在不同的構想之下,硬是想出了幾種不同的製作方式。

而在缺乏圖面解釋之下,這僅能是做為自己對於燈罩或是燈架結構製作的初步接觸。

在不斷叢生的想法之下,時間很快地過去了。
最後決定,由我先畫好設計圖,再傳真給劉先生。
並從其中找出適合的製作設計方案進行。

小麥詢問了關於製作期所需的時間,劉先生說至少需要一個月。
這跟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,而辭職是勢在必行的決定了。

此次的溝通與了解,獲得了一些重點;
1.波浪板反彈過大,如果硬要圈成一個圓圈,恐有結構鬆散之虞。
2.如果讓材料本身就是骨架,先將材料轉化成為一類容器的造型。
3.如採取像百葉窗形式製造,則密度不可太密。
4.目前的材料是購買而來,違反了當初設計的理念;亦即,回收舊有的波浪板進行加工製造。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