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此網站內所有圖像與文字作品,皆屬王樂惟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、轉貼或是下載(歡迎引用、連結)謝謝合作!

2010-08-27

20100827



得自於顧問廠商的協助極多,所以,也在幾次當面溝通中,跟廠商顧問閒聊。
也間接知道傳統產業在現今台灣環境下的困境。
或許,許多產業外移出走至中國,也無法完全將矛頭都單一歸咎在中國市場大,或是商人重利。
早在這世界過度像資本主義傾斜之時,早在全球化熱浪席捲全世界之時,就已經預告了台灣產業外移不得不的命運。

即使,台灣政策並不開放與支持鼓勵,可是,台灣依然無法自全球化的改變裡逃離或是迴避。
只能說,從全球化開始,台灣就該正視與面對未來之後的種種。
而加入WTO,也只是更加將台灣推擠進競爭世界的圈圈裡。

而空喊十數年要產業升級的台灣,似乎也只是很緩慢地動作著、改變著。
甚至,停滯。

如果,我們無法改變環境裡主流的經濟競爭模式,那麼就該奮力一搏。
而不是任憑兇猛之潮吞噬。
而如果,我們並不信任世界只有唯一模式,那麼何不給予更多空間進行不同的改變??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