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此網站內所有圖像與文字作品,皆屬王樂惟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、轉貼或是下載(歡迎引用、連結)謝謝合作!

2012-04-16

回覆學姊的信




我沒有很積極經營人脈,相反地可能因為不滿一些事,得罪一些資源人脈。
現在,我已經對未來不抱有太多期待了。
只是,看看要走到哪裡吧。
工作機會是沒辦法給不折腰的人。
這也不是抱怨,而是整體環境本來就不好,再加上經濟衰退(應該以後經濟不會更好了),更摔落更慘!!

我自己畫面上還有很多問題,其實很多東西都必須要專注在畫圖過程中解決的。
只是,我也會被現實生活給的壓力擊倒,不是分心去工作,就是完全沒有想法。
特別是在職場工作這幾年,喪失掉的是對於工作的理想跟熱情。
這些都不是金錢報酬能夠還回來的。
等展覽過後,我會去找跟設計與插畫無關的工作,就算是要靠勞力付出,那也不錯。
這社會似乎多數是給投機者生存的......


其實,應該是對這個社會的市場失望放棄,而不是對插畫放棄。

我覺得,與其在多數都是扭曲的市場裡打滾,不如跟那些不認同扭曲市場且願意尊重對待的資源合作。
或許,獲得的金錢應然不多,但是起碼賺到一個爽字。

比方說,國XX報雖然是個還算不錯的公司,但是在底下做事的人,卻讓我認為是主流市場裡思惟的那種人,儘管還是會說得頭頭是道。
相比較之下,我覺得XX時報副刊會比較讓我覺得爽!

正因為有太多人模仿,或是風格太相似的大量出現,讓我們逐漸失去市場位置。
所以,要能不斷推新的東西(不管是技巧或是想法),才能一直吸引住觀眾的目光。

我現在想要做跟紙有關的立體的東西;一方面我大學用過紙的媒材,一方面小時候接觸過那種燒給死人用的紙屋紙人......

我覺得這種東西蠻有趣的,很有素樸感覺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