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此網站內所有圖像與文字作品,皆屬王樂惟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、轉貼或是下載(歡迎引用、連結)謝謝合作!

2012-03-05

20120305


她依舊極度盼望且熱切地摸著阿須馬頭頂端那個小小的突起;心裡一直想像著阿須馬成為真正獨角獸的那個時刻。

「阿須馬,你喜歡你自己成為一隻真正的獨角獸嗎?」阿須達撫摸著阿須馬,並且看著問道。

阿須馬的眼眸裡閃爍著某種晶瑩的悲哀,在牠心裡,牠確知自己不會擁有獨角神獸一族的血統。而牠卻不忍明白地讓阿須達知悉這一切。
或許,牠也在心中慢慢地幻想著頭頂的突骨,在某一天倏然幻化成獨角尖。
牠與阿須達只需等候著那一刻......

無數日月輪替,當阿須山下的須花樹再次抽芽、開花後的那一年花春時,阿須達像是終於理解了不可違逆的祕密。
她想,或許,耐心等待、熱切渴望都不足以成為那個魔幻瞬間閃現的重要因素。
那或許得......,要有某種契機吧。

像是神靈無預警地劈下一道電光,開啟神啟般;那有著共通靈感的一瞬間。

「阿須馬,有些命運是無能勉強的。你始終是阿須馬,而不是獨角獸;或者,我並非是能給予你命運一刻裡的那個執掌者。」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