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此網站內所有圖像與文字作品,皆屬王樂惟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、轉貼或是下載(歡迎引用、連結)謝謝合作!

2012-03-08

連續日記

-19

在依然年輕而可以自主決定自己的生命時死亡好?還是繼續活著直到無法自主處理自己任何事的時候死亡比較好?

該逐漸疏離過度陷溺的狀態吧。
畢竟,在那之間,什麼都沒有發生過。


-18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寫至最後的那刻,自然而知事物該循哪個方向前進。


-17

等候太久,終於,我得要讓自己看清楚事實。
遲疑,是因為沒有相對的感覺。
我,自己和自己跳舞、演戲。


把木棉裝在荊棘上,所以成就了荊棘木棉。


修改是一件麻煩事。
或許,不畫草圖的缺點就是,只能隨著畫面自己生長成可以的樣子;但是,得要經常修改。


用自己的方式放棄!就流淚吧,就哭泣吧。


-16

手滑格,一切都是不小心......


雖然不是基督徒,但是很喜歡聖經傳道書的一篇經文。
最早是在黃碧雲的小說裡讀到它們。
因為今天的一些小變化,讓我想起了這篇經文。

『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
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;
殺戮有時,醫治有時;拆毀有時,建造有時;
哭有時,笑有時;哀慟有時,跳舞有時;
拋擲石頭有時,堆聚石頭有時;懷抱有時,
不懷抱有時;尋找有時,失落有時;保守有時,
捨棄有時;撕裂有時,縫補有時;靜默有時,言語有時;
喜愛有時,恨惡有時;爭戰有時,和好有時。』


然後,在心中祈禱著:廢核有時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可以因為一些微小事物而有種感動,然後鼻酸淚噴。
當念著這段經文時,不自覺又開始有種莫名感動。

或許是有感於這宇宙的寂靜無聲中,自有其淘汰擇選的公平與愛。

是啊,有時候生命的消亡或是離去並非完全是一種殘酷。
或者是因為愛,因為公平,而得要有些生命離開。
然而,擁有主掌權力的絕對不是人類自己。


以後絕對不要成為歐巴桑,那實在太恐怖了!冏~


每每,我希望能如張娟芬小姐所寫的,盡量能去體諒隱藏在他人背後的為難。
縱使,我依然有著不少的固執與刻板。
要能抗拒他人眼光與無知言辭,自己要能十分堅決地看清假象......


之於我,在此書寫生活的瑣碎與困境,對於我一點實質幫助都沒有。
宣洩是很容易的一件事;但往往當宣洩成為一件太容易的事情後,會遮蔽住自己對於事物的敏銳與觀察。
終究,這裡不是我的歸屬地,也無須太在意世事變化。


藉由訊息,除了能召喚出淹沒於廣泛網流裡的零星星子之外,其實也藉著不同的觀點增建自己的解析度與敏感。
而的確,在我身上是有著作用的。


人或許應該重視生活中的瑣碎事務,然而一直宣洩、談論瑣碎的生活,並非一種生命的真實。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