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此網站內所有圖像與文字作品,皆屬王樂惟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、轉貼或是下載(歡迎引用、連結)謝謝合作!

2012-05-15

關於阿汝



「一開始只是想要有個機會把那張畫結束掉。
否則,它一直懸宕在那裡,不斷讓我產生些愧疚感。
在性別上,我是個女性,然而當我不被看見時,看見的人總以為我是個男人。
他們/她們不習慣這樣的我;特別是我生長與生活的原初地。

我看到的是她們。
在這個國度裡,我以為會有她們的位置;而某一天,新聞上報導,這國度依然不喜歡女嬰。
這些,靜靜在我心底......

現在,我描繪的她們不全然是所有;她們來自我生活裡;感受或是想像。
像是從一片汪洋中以水瓢汲取數十萬甚或是數百萬分之一。」

汝;爾、你。從水從女,故以汝為女人稱。




No comments: